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世越」號船難 法院判家屬獲賠166萬

時間:2018-07-20 03:17:45來源:

  圖:「世越」號2014年4月16日沉沒,海警在搜尋失蹤乘客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韓國「世越」號客輪2014年翻覆,奪走304條人命,罹難者大多是學生。韓國法院19日裁定,當局和「世越」號船公司應向受害者家屬支付賠償金。

  118名罹難學生的354名家屬於2015年提出集體訴訟,控告政府和「世越」號所屬的清海鎮海運公司。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9日下達判決,韓國政府和涉事清海鎮海運公司對這起船難負有責任,必須賠償每名罹難者兩億韓圜(約138萬港元),並向每名罹難者父母額外支付4000萬韓圜(約28萬港元)的賠償金。

  這是韓國法院首次承認國家在事故初期應對不力,應負上責任。清海鎮海運公司默許客輪超載,事故發生後,船員指示乘客留在客艙內,之後逕自棄船逃離。受害者家屬至今受到創傷後心理應激的折磨。法官李相賢(譯音)在判詞中說:「受害者在船裏等待救援時喪命,對詳細狀況一無所知。」

  但是,有死者家屬對判決感到失望,法庭未有明確指出政府做錯的地方。「世越」號客輪2014年4月16日在西南部外海翻覆,該事故也成為前韓國總統朴槿惠被彈劾的原因之一。調查人員說,事故發生是多種人為因素造成的,包括非法改裝、超載及轉彎速度過快。事發後,韓國舉國陷入悲傷長達數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