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三日三改口 民主黨擬傳召翻譯

時間:2018-07-20 03:17:44來源:

  圖:特朗普(左二)與普京(左三)16日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談,兩旁為各自的翻譯員/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不願指責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言論,引起朝野嘩然。他17日稱是一時口誤,但仍無濟於事。他在18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又再改口,他認為普京對俄羅斯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負有責任。

  特朗普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晚間新聞主持人傑夫.格洛爾的專訪時,透露他在會見普京時,告知對方美國選舉不容忍他國干涉。同時指出,他認同美國情報機構所認為的俄羅斯插手干預2016年美國選舉。「因為他(普京)是國家元首,所以需要為干預大選事件負責。就像我認為我要對發生在這個國家的事情負責一樣。」

  18日較早時候,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說,他是美國歷屆總統中對俄羅斯態度最強硬的一位,普京對此並不高興。不過,當記者問到俄羅斯是否在繼續干預美國事務時,特朗普搖頭說不。這一說法跟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稱俄羅斯持續干預美國的說辭不符。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後來又出面替特朗普澄清,稱他說「不」,其實是在表示拒絕回答更多記者的提問。

  特朗普在16日峰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對普京的正面看法,再加上特朗普和普京的兩小時峰會在只有翻譯在場,引發兩黨國會議員的擔憂,甚至是氣憤。民主黨18日推動國會傳喚特朗普當時的翻譯格羅斯作證。民主黨陣營認為,格羅斯和她在峰會期間可能寫下的筆記,可對當時發生的事提供關鍵訊息。不過,讓翻譯出面去國會作證,在美國尚無先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