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非基建三不足「一帶一路」促發展

時間:2018-07-20 03:17:41來源:

  圖:在位於內羅畢東南部的中國武夷肯尼亞建築工業化研發生產基地,工人們在現代化生產線上施工/新華社

  【大公報訊】浙江師範大學非洲研究院副教授張艷茹最近幾年都把研究重點放在東非交通網絡上,這名埃塞俄比亞梅萊斯領導力學院訪問學者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東非基建面臨三大不足。

  張艷茹表示,蒙內鐵路終將實現連接東非共同體六國的遠期規劃,全長2700公里,成為東非第一條鐵路大動脈,促進東非港口腹地物流現代化建設。「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蒙內鐵路不僅是非洲物流與貿易之路,發展與希望之路,而且是中非合作與友誼之路。

  張艷茹解釋說,內陸運輸網絡、運輸的可用性和效率是港口物流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想提高以蒙巴薩港為樞紐的東非港口物流競爭力,促進東非貿易發展,得益於港口腹地物流現代化建設的強有力支持。

  根據世界銀行2016年公布的全球物流績效指數,肯尼亞的國際物流績效指數為3.33,位居東非第一位,非洲第二位,僅列南非之後,世界排名第42/160,交通與港口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使物流績效得到顯著改善。肯尼亞根據《2030年遠景規劃》,未來五年將繼續投入400億美元用於進一步改造升級現代化交通基礎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