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時》:「特稅」對抗全球

時間:2018-07-20 03:17:39來源: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從貿易到監管再到安全,美國的傳統盟友正在加緊努力,加固特朗普總統似乎準備破壞的全球體系。經過數月的震驚與猶豫不決,他們進行了一系列努力,旨在維護由美國在二戰後創立並一直倡導的基於規則的秩序。

  最明顯的例子發生在7月16日,就在同一天,特朗普把歐洲斥為經濟「敵人」,又讚揚身為競爭對手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幾千英里之外的北京,歐盟和中國領導人舉行了峰會,產生了一個不尋常的聯合聲明,以及對保持強大的全球體系的共同承諾。第二天,歐洲人前往日本,簽署了歷史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正是特朗普政府批評的那種交易。

  周三,歐洲最高監管機構宣布對谷歌罰款51億美元,這又是一個強烈的跡象,表明布魯塞爾不僅在努力維持基於規則的貿易秩序,而且還將自己定位為該體系的監察機構。

  經過幾個月的否認、憤怒、討價還價和消沉,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已經接受特朗普及其破壞使命不會消失這個事實。法國和德國都成立了小組,研究如何同特朗普治下的美國打交道,以及如何找到槓桿領域,尤其是在貿易方面。如果特朗普對汽車徵收「國家安全」關稅,歐盟準備以高昂的關稅來對抗。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將於於7月25日前往華盛頓討論即將爆發的貿易戰。

  「特朗普值得誇獎的一件事就是他在貿易問題上把全世界團結在一起。」西澳洲大學珀斯美國亞洲中心的研究負責人傑弗里.威爾遜說:「這是特朗普對抗全世界的鬥爭。」他說:「並不是其他所有國家之間都發生貿易糾紛,它們目前合作與禮讓的程度令人驚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