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俄」口舌招尤 特再打貿易牌

時間:2018-07-20 03:17:37來源: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試圖讓外界把焦點轉回貿易戰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本周因為維護俄羅斯總統普京而被朝野爭相撻伐,白宮正加以應對。特朗普則尋求讓外界注意力重新轉向其貿易議程,他周三在內閣會議上威脅稱,如果下周他與歐盟官員的會談沒有產生公平的汽車貿易協議,將會嚴厲懲罰歐盟,他特別提到了汽車關稅措施。

  特朗普周三的言論表明,他將關稅視為與歐洲、加拿大和墨西哥貿易談判的工具。特朗普說:「如果談不出公平的協議,那麼我們還有嚴厲的懲罰手段,包括對汽車加徵關稅,汽車關稅將是殺手?雖然我們不希望動用這些手段。」

  美國商務部正在對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徵收汽車關稅是否成立展開調查,周四將舉行聽證會。此外,在7月25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訪問白宮時,預計汽車關稅也將成為一個重要議題。

  身為共和黨人的特朗普多次威脅稱,如果歐盟領導人不在貿易問題上讓步,美國將針對進口汽車和汽車配件加徵關稅。這個威脅也令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進行的談判受到困擾。

  如果汽車及配件關稅落實,料將成為特朗普迄今最大規模的關稅行動。根據商務部數據,2017年,美國進口了價值1760億美元的乘用車,價值360億美元的卡車以及價值1,470億美元的汽車配件。美國政府威脅稅率會在20%-25%之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