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接306億大單 打造更「美國」空軍一號

時間:2018-07-19 03:17:22來源:

  圖:美國空軍一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防部官員18日表示,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已接獲39億美元(約306億港元)合約,將打造兩架747-8型客機作為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且須在2024年12月前交機,機身將塗上國旗的紅、白、藍色。

  據悉,波音公司和美國空軍已經為這項合作計劃進行了多年的談判,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甚至親自介入,批評造價太貴。去年年底,特朗普曾在推特發文抱怨空軍一號「成本失控」,還說要「取消訂單」。

  波音公司在今年2月與白宮達成非正式協議概要,同時白宮指出,新的協議將為納稅人節省逾14億美元,但這項數字無法獨立證實。波音則發表聲明稱,對有機會建造新一代總統專機感到光榮和自豪。該公司期待為美國總統建造一個「飛行白宮」。該公司還指出,特朗普透過談判取得了一份很好的協議。

  美國國防部聲明,新簽訂的合約除了將遵循此前達成的非正式協議,還將擴大為設計、改裝和部署2架任務型747-8總統專機。目前空軍一號外觀配色可追溯到前總統肯尼迪政府時期。特朗普在18日接受專訪時則表示,新款空軍一號的內部將有所更新,且機身配色有別於現在的藍色和白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