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夏威夷「熔岩炸彈」擊穿觀光船23傷

時間:2018-07-18 03:17:35來源:

  圖:16日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爆發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清晨,23名遊客和船員在船上觀看基拉韋亞火山噴出的岩漿匯入大海的壯觀景象時,被飛濺的岩漿燒傷。事發後遊船隨即返回碼頭,4人被送院治療,其中一名女士髖部骨折,傷勢較重。

  有官員稱,事發時遊船離岩漿入海口只有約200米。有關機構正在進一步調查。

  涉事遊船上有52人,包括49名遊客和3名船員。遊船公司為遊客提供觀看岩漿入海的觀光項目,票價為225美元至250美元。船主表示事發當時沒有注意到火山有明顯的噴發活動,「當我們離開時,突然就發生了爆炸。」

  夏威夷消防部門稱,岩漿入海時與海水發生反應導致爆炸,籃球大小的「熔岩炸彈」砸穿了船頂,岩漿燒穿遊船頂棚後灑落船內。

  基拉韋亞火山是世界上最年輕、活躍的火山之一。今年5月初持續噴發至今,已燒毀了約700所房屋,大量岩漿流入大海,甚至改變了入海口附近的地貌。

  當地政府迅速疏散了附近的居民,並一再提醒人們不要進入危險區域,但是火山噴發的壯觀景象依然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靠近觀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