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硬脫歐」海關修訂案通過

時間:2018-07-18 03:17:34來源:

  圖:文翠珊16日在下議院發表講話/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16日接納脫歐強硬派有關修訂海關制度的建議,法案在下議院表決並以305票贊成、302票反對通過。這意味英國在脫歐後,能夠制定獨立的海關政策。

  四項法案的修訂包括禁止英國脫歐後,代歐盟國家收取進口歐洲貨品關稅,以及確保英國會脫離歐盟增值稅制度。首相府表示,由於修訂符合政府上周公布的脫歐白皮書、首相提出的計劃,因此予以接納。

  報道稱,這項法案以三票之差獲通過,反映反映國會對於究竟選擇「軟脫歐」,還是「硬脫歐」仍然分歧嚴重。

  文翠珊早前建議脫歐後與歐盟設立貨品自由貿易區,「軟脫歐」方案引起硬脫歐派的不滿,時任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和外相約翰遜更先後辭職。

  「留歐派」、文翠珊黨友兼前教育大臣簡意寧(Justine Greening)16日在《泰晤士報》頭版撰文稱,文翠珊提出的新脫歐計劃粗製濫造,讓「留歐派」和「脫歐派」雙方都不滿意,即使交由議會自由投票也不會被認為具有合法性,而保守黨內和反對黨工黨對於該如何處理脫歐存在分歧,應該就此再次進行公投。文翠珊發言人表明不會再有第二次公投,重申文翠珊提出的方案對英國最有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