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幕僚準備百頁材料 特朗普懶理

時間:2018-07-18 03:17:26來源:

  圖:美國民眾16日在白宮外示威/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首次峰會,被視為美國在外交上打了大敗仗,特朗普對普京多次示好,更抨擊自己情報機關,讓華府丟盡顏面。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美國政府官員原本為這次美俄峰會做了相當充足的準備,會前為特朗普預備了超過100頁的簡報材料,「除了特朗普以外所有人」,都希望特朗普能對普京強硬起來。但據稱特朗普大部分材料都沒有看,決定在峰會期間打「自由波」,導致最後峰會結果完全出乎華府官員預料。

  白宮官員形容,特朗普在過去的周末一直在「咆哮」,怒氣沖沖地抱怨司法部在峰會前突然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讓他在會前措手不及。特朗普原本希望在他出訪歐洲前宣布這一消息,好讓他在峰會期間私下跟普京討論。據稱,特朗普對於政府內部普遍不看好這次美俄峰會大感不滿,要求跟普京一對一交談,避免其他人泄露談話的內容。

  美國媒體形容,特朗普在這次峰會上打破以往所有美國總統的常規,公開讚揚敵對國家的領袖,更不惜攻擊自己政府部門,以往從來沒有總統在外國這麼做。此情此景,讓人不禁想起去年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白人至上主義者暴力衝突事件時,當時特朗普稱「雙方都有責任」,被批評顛倒黑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