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京贈波特朗普 美議員:小心有竊聽器

時間:2018-07-18 03:17:24來源:

  圖:特朗普與普京16日在赫爾辛基舉行一對一會談/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俄峰會聯合記者會周一即將結束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送了一個世界杯決賽所用的紅白足球給特朗普。特朗普隨即把球扔給坐在記者會前排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但她沒有接到,足球落在地上,由一旁國務卿蓬佩奧拾得,轉交給梅拉尼婭。特朗普笑言,足球要給予幼子巴倫,因為巴倫一定會喜歡。

  不過,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卻推特揶揄道:「是我的話,我會檢查清楚這個足球內有沒有安裝竊聽器,而且永不會讓它帶入白宮。」

  此外,一名29歲俄羅斯女子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企圖密謀影響美國政治,17日在首都華盛頓被逮捕,她與包括全國步槍協會(NRA)在內的政治團體建立關係。

  美國司法部在聲明指出,布蒂娜因密謀擔任俄羅斯間諜而遭起訴,「透過和美國人民發展關係,滲透在美國政治圈有影響力的組織」。布蒂娜因為沒向美國當局透露自己代表俄羅斯政府行事,因此違反美國法律。聲明還說,布蒂娜和一名「俄羅斯官員」關係密切,據傳就是被美國制裁的俄羅斯高級官員托爾申。布蒂娜否認其從事間諜活動的相關指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