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輸球早回國 默克爾頭大

時間:2018-07-16 03:17:22來源:

  圖:德國隊的卻奧斯在27日敗於韓國後相當沮喪/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時代雜誌》報道:本次世界杯幾家歡喜幾家愁。德國隊27日以0比2輸給韓國隊慘遭淘汰,嚴重打擊全國士氣,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公開表示傷心。

  德國是本次世界杯呼聲最高的衛冕冠軍,但卻爆出最大冷門,在小組賽就已經出局。德國本次失利被外媒大肆嘲諷。英國媒體《太陽報》在頭版大大寫下德文「Schadenfreude」(幸災樂禍),襯底配上德國隊球員失意的表情。霍士體育巴西頻道也在Twitter上放上680個「HA」,極盡所能地嘲諷德國。在為德國隊表現傷心的同時,默克爾此前也面臨聯合政府垮台的危機。與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CDU)組成執政聯盟的姐妹黨派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黨魁的澤霍費爾揚言要對移民封鎖德國邊界,公然違抗默克爾,也令德國在歐盟的領導地位受到質疑。本次德國隊過早被淘汰,執政黨又出現政治危機,不禁令人對德國的地位浮想聯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