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以爆發4年來最大規模交火

時間:2018-07-16 03:17:18來源:

  圖:14日以色列對加沙地帶進行空襲/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以色列軍方對加沙地帶展開自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的最大規模空襲,控制加沙地帶的武裝組織哈馬斯隨即予以回擊。在這一輪激烈交火中,巴國有2人死亡,25人受傷,以方有4人受傷。次日,雙方在埃及等國的調解下停火。

  據報道,以色列軍方在14日對加沙地帶進行了數十次空襲,對象包括哈馬斯的隧道、武器庫、軍營以及訓練營等40個軍事地址,哈馬斯隨後向以色列發射了200餘枚火箭和迫擊炮,對農田和自然保護區造成了嚴重損毀。哈馬斯衛生大臣表示,2名遇害的巴勒斯坦少年在加沙西部的建築物裏被導彈擊中。以色列政府表示,4名傷者在加沙附近的斯代羅特市的家中被火箭擊中。

  此次交火在13日就拉開了序幕。當日,上千名巴國人聚集在兩國邊界進行抗議,一個15歲的巴國少年試圖翻過防護網進入以色列,被以軍當場擊斃,還有一個20歲的抗議者也因槍傷而亡,而以方則有一名士兵被手榴彈炸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若有需要會加強空襲,令哈馬斯付出代價。

  巴以兩國自3月30日起爆發邊界衝突,在5月14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時達到高潮,目前共造成14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