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情侶中神經毒劑住處尋獲毒源

時間:2018-07-15 03:17:07來源:

  圖: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襲擊的情侶住址被封鎖/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一對英國情侶6月30日在接觸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後中毒,造成一死一傷,案件目前出現新進展。11日,警方在男受害人家中發現一支小樽,證實其中的物質是諾維喬克,相信是二人中毒的源頭。

  45歲的羅利和44歲的女友史特格斯,當天在羅利家接觸到諾維喬克後相繼昏倒。史特格斯在留醫8天後於本月8日宣告不治,羅利則已恢復意識且脫離險境。

  警方11日在搜索男受害人羅利位於埃姆斯伯里的住處時,發現一支小樽,樽內的物質在英國國防波頓當(Porton Down)實驗室接受化驗後,被確認是諾維喬克。

  警方表示,他們已能和羅利「簡短」談話。警方目前正對其進行訊問,了解小樽從何而來,以及它是如何出現在羅利家中的。英國當局也已邀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協助鑒定毒劑,調查毒劑是否與今年三月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案所用的屬同一批次,以了解兩宗案有否關聯。

  主導調查的警方反恐負責人巴蘇(Neil Basu)表示,本次發現是「重大且積極的發展」。他說,由於無法保證現場已無毒物殘留,所以還會封鎖一段時間,也便於進行持續的搜查。此前,警方曾稱諾維喬克只要用密封容器存放,毒性可以維持五十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