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野豬」周四出院 泰王追勳海豹隊員

時間:2018-07-15 03:17:06來源:

  圖:泰國人民為犧牲的海豹隊前成員沙曼畫像紀念/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泰國《民族報》報道:泰國被困山洞多日後獲救的少年足球隊隊員和教練,在14日醫院新發布的影片中逐一答謝救援人員的幫助和各界的祝福。

  泰國衛生部門表示,他們的身體及精神狀況良好,正逐漸康復,19日可出院。此外,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決定追授在救援中犧牲的泰國海軍海豹隊前成員沙曼為少校軍銜。

  影片中,教練和隊員們坐在醫院的病床上,帶着口罩,但難掩喜悅,透露出對大難後新生活的嚮往。整隊唯一懂得英文,曾與外國救援人員溝通的14歲的阿杜(Adul)表示,他身體狀況良好,又展示在留醫期間的畫作,並逐一介紹畫中的隊員。阿杜用英文說到,「我很健康,已經好多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他還說自己很想吃炸雞。

  其他隊員亦稱自己的身體已經顯著恢復,無需再為他們擔心,感謝救援人員和外界支持,他們還一一提到自己想吃的食物,包括壽司、牛排和豬肉等。

  泰國衛生部長皮雅薩柯(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表示,13人的健康都有改善,部分被救出山洞時感染肺炎的人也已經康復,有的人最多瘦了5公斤,但經過休養之後,體重逐漸增加,所有人在下周四都可以出院。

  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14日頒下諭令,追封在6日的拯救行動中犧牲的泰國海軍海豹隊前成員沙曼(Saman Kunan)至少校軍銜,並頒授大十字騎士章(一等)白象勳章,以表揚他捨己救人的義行。此外,14日,泰王還派遣樞密院大臣素拉育主持沙曼的火化儀式。儀式中,本次救援的總指揮官納隆薩代表13名被救者向沙曼獻花。

  由於事件引起國際的廣泛關注,有荷里活電影公司計劃將他們被困的經歷拍成電影。當局提醒少年出院後可能會有大批傳媒追訪,憂慮他們沒有足夠能力應對,建議他們的親友暫時避免受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