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米高冰山壓境 格陵蘭小村急撤

時間:2018-07-15 03:17:05來源:

  圖:格陵蘭島西部近岸地區的巨大冰山/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一座巨大的冰山近日漂到格陵蘭島西部近岸地區,由於擔心冰山崩解將引發洪患,當局已呼籲住在高風險區的民眾撤離。

  格陵蘭島當局在12日發現,一座約100米高的冰山漂至西北部海岸伊納蘇特島的海角內。這座冰山高聳於數座房屋之上,但由於已經觸底,所以已經一夜沒有移動。當地官員表示,他們從未見過如此巨大的冰山。

  由於冰山上有裂痕和空洞,居民擔心它會隨時崩塌,掩埋或淹沒村莊。此外,村裏的電站以及燃料樽都位於近岸地區,崩塌恐怕會引發更大的災難。

  當地大雨天氣預計會持續到14日,進一步增加冰山崩解的機率。距離冰山最近的169名居民已經撤離。

  格陵蘭島島上有逾八成土地被冰雪覆蓋,冰雪體積約300萬立方千米。專家警告稱,由於氣候變化,此類極端的冰山威脅事件會變得頻發。同時,冰山威脅又會增加海嘯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