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弟助選 巴前總理歸國即被捕

時間:2018-07-15 03:17:05來源:

  圖: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和女兒瑪麗亞姆13日回國後被捕/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為給胞弟夏巴茲在即將登場大選前造勢,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攜女兒於13日從倫敦返回,但在拉合爾國際機場降落後立即被反貪機構逮捕。兩人隨即被押往首都附近的監獄,為本已混亂的巴基斯坦政局又添加新的不穩定因素。

  謝里夫和女兒瑪麗亞姆所搭乘的飛機一降落,就被巴基斯坦國際稽查局逮捕。他們先被押上直升機飛往首都伊斯蘭堡,然後被關在離首都不遠的拉瓦爾品第監獄。

  拉合爾是旁遮普省的首府,也是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PML-N)的大本營。

  在謝里夫回國之前,大約有1.5萬名支持者聚集在機場附近聲援他。警方還逮捕了數十名PML-N成員,防止他們前往機場接機。

  6日,謝里夫因貪污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女兒瑪麗亞姆被判7年,女婿被判1年。

  審判當天謝里夫正在倫敦照顧患咽喉癌的妻子,他在回國之前表示知道自己會被逮捕,但依舊呼籲人民為PML-N的候選人夏巴茲拉票。

  自謝里夫上月前往倫敦以來,PML-N陷入混亂之中,甚至無法在選舉之前成功組織集會。最近的民調顯示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越來越受歡迎,其主席伊姆蘭.汗與夏巴茲的差距正逐漸縮小。

  2017年7月,時任政府總理的謝里夫,因有關其家庭財產的調查而遭彈劾。司法調查結果顯示,謝里夫家人通過海外公司的金融運作,在倫敦收購了高檔房地產。對此,謝里夫的親信指責,有關貪腐指控是巴基斯坦軍方所策劃的陰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