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炸彈客襲巴國選舉集會 128死300傷

時間:2018-07-15 03:17:03來源:

  圖:13日,巴基斯坦默斯東的政治集會發生爆炸案後的慘狀/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新華社報道:巴基斯坦即將舉行大選,該國西南部的俾路支省的默斯東地區在13日舉行政治集會時發生自殺式襲擊,共造成128人死,約300人傷。死者包括俾路支人民黨的候選人賴薩尼,他原本會在25日的大選中角逐該省議員。這是本周第三起針對政客的襲擊案,也是巴基斯坦三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承認對此負責。

  巴基斯坦將在本月25日舉行大選,儘管政府在大選前大幅加強安保措施,但本周針對政客的暴力事件頻發。

  13日,賴薩尼正在帳篷中演講,他身邊聚滿了支持者,自殺式襲擊者突然引燃了炸彈。高級警員拉沙里表示,當時共有1000多人參加這場集會。俾路支省內政部部長彭加塞證實有128人死亡,還有約300人受傷,傷者現已送往當地醫院和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的醫院救治。

  據報道,自2014年塔利班軍隊攻擊白沙瓦學校造成150人死後,此次襲擊事件是巴國3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暴力事件。

  稍早前,10日,恐怖組織塔利班成功刺殺人民民族黨領袖比洛爾,並造成其餘20人死亡。13日,在默斯東地區爆炸案發生前,伊斯蘭神學者協會的候選人杜拉尼也遭到襲擊,雖然他得以脫身,但另有4人在襲擊中喪生。

  「到處都是屍體與肉塊」

  負責安保的學生魯斯塔姆當時正站在賴薩尼身後的演講台上,他對法新社說,襲擊者突然站起身來,隨後他聽見了爆炸的巨響。魯斯塔姆表示:「我什麼也看不見,眼前都是塵土,只能聞到血和燒焦的人肉味,聽到尖叫和哭聲。」他補充道,幸存者拚命跑向門口,從躺在地上的人身上踏了過去。

  目擊者侯賽因表示,這也算造成了踩踏事件。他在意識到這點之後,馬上將傷者從地上的屍體堆裏拖了出來,並大聲呼喊其他驚魂未定的幸存者過來幫忙。

  當地記者烏拉回憶道:「到處都是屍體與紅色的肉塊,現場血跡斑斑。傷者因為疼痛和恐懼大哭。」

  工作人員巴洛赫說:「在救護車到來之前,人們把屍體與傷者放在三輪車還有其他交通工具上,火速送到醫院。」這個貧困的地區因為缺電一片漆黑,人們在黑暗中啜泣。

  中方強烈譴責

  針對巴基斯坦自殺式爆炸襲擊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表示,中方對這起襲擊事件深感震驚,予以強烈譴責。

  華春瑩說,中方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為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穩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儘管近幾年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邊界清理了大片極端組織所佔據的領地,安全問題顯著減少,但巴國政府尚未根除這些組織的源頭,恐怖分子仍有能力發起大規模襲擊。

  分析人士預測,在25日大選之前,可能發生更多暴力事件。俾路支人民黨等小型政黨呼籲軍方對於選舉集會予以更多支援。巴國軍方已承諾在大選當日派遣37萬以上的士兵護衛選舉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