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普普會」前 美起訴12俄諜擾大選

時間:2018-07-15 03:17:02來源: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雙邊會晤,將在16日於芬蘭的赫爾辛基舉行。正在英國進行訪問的特朗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屆時與普京會面,將商討大幅裁減核武問題,並會直接詢問俄干涉美國大選一事。

  特朗普在英國首相文翠珊的鄉間官邸接受採訪時表示,核武擴散是全球性問題。他表示「如果我們可以做些努力,大幅裁減核武。也許這是個夢,但這是個我會和普京談的問題。」同時特朗普也指出,要和俄羅斯達成重大協議是困難之事,因為他的政敵會宣稱,他過分親俄。

  就在特朗普表態後不久,美國聯邦陪審團14日就希拉里2016年競選陣營郵件被黑客入侵一事,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起訴書由追查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一手起草,其中還揭示了俄羅斯如何藉大規模網攻與假帳號,散播不利民主黨消息的手法。據悉,穆勒調查通俄案先前已就干擾美國大選起訴13名俄羅斯人與三間公司。

  起訴書指出,2016年3月起,俄羅斯軍事情報局就開始鎖定希拉里陣營、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的300名僱員與義工等。並對這些鎖定目標的電腦植入惡意程序,竊取其電腦及電郵資料等。

  根據起訴書內容,俄羅斯企圖入侵希拉里陣營當天,特朗普喊話盼俄羅斯找出她丟失的電郵,巧合處耐人尋味。

  由於「普普會」即將於16日舉行,包括民主黨與共和黨國會議員都呼籲取消雙方會面。儘管美國國內呼籲取消「普普會」的聲浪升高,不過白宮仍表示,會議仍將如期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