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抵蘇格蘭 反特示威隨行

時間:2018-07-15 03:16:58來源:

  圖:14日,英國蘇格蘭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英國的示威活動/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英國《每日郵報》及美國《今日美國》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結束與英國首相文翠珊和英國女王的會晤,晚間飛抵英國行的下一站蘇格蘭。與此同時,不滿特朗普來訪的英國人,也隨着他抵埗蘇格蘭在當地舉行示威,大喊要特朗普回家。

  這是特朗普上台以來,首次以總統身份訪問英國,但頻頻鬧出言語和禮節上的笑話,讓英國人非常不滿。13日下午,特朗普在溫莎堡與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茶敘時,又被發現不符合禮節。

  特朗普此前接受採訪時,稱讚英女王是位「極為偉大的女人」,並對英國的君主立憲制大表崇敬,但在正式會晤中,特朗普至少三次失禮:先是讓英女王獨自等候約12分鐘,導致英女王兩次看表。接着,特朗普在會面時沒有鞠躬,而後甚至在一同閱兵時擋住英女王前路,用後背對着英女王,讓英女王不得不繞路而行。

  此次特朗普在與英女王會晤過程中僭越某些禮節的行為,更是讓不少英國民眾難以接受,紛紛到其推特下留言抨擊吐槽。

  英國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曾在9日及10日調查了英國1648名成人,就特朗普訪問英國時與女王會面,有近半人數認為不應該。去年大選時約有186萬人聯合署名,試圖阻止特朗普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因為這將讓女王陛下臉上無光」。

  示威者「空降」酒店增興

  見完英女王之後,特朗普轉飛蘇格蘭度周末。除一些必要會議外,特朗普表示將趕在「普普會」前與家人在此享受周末時光。

  在特朗普轉飛落地蘇格蘭之前,地面上的示威行動就已展開。抗議人士高舉反抗特朗普政策的標語,其中包括「給孩子們甜頭而非鐵籠」,指的是特朗普拘禁非法移民小孩的做法。其他人則叫特朗普「滾回家」,寫上與他競選口號雙關的標語:「快坐上你的火箭飛走吧,讓蘇格蘭再度偉大」等。

  由於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拒絕迎接特朗普,由英國政府的蘇格蘭事務大臣萬達偉到機場迎接。據媒體報道當場再無其他蘇格蘭政府官員。

  當特朗普來到自己在蘇格蘭的私人高爾夫球場時,出現了示威者駕駛滑翔傘降落在特朗普下榻的酒店,並懸掛以標語「無底線」(well below par)來譴責特朗普。

  這名駕駛滑翔傘的抗議人士來自「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當天他不僅拉着印有譴責話語的布條,還加上了主題標籤,鼓勵民眾「#反抗」。警方透露,他已違反了制定期間內不可飛行的規定,隨時可能面臨警方的逮捕。

  5000警5178萬安保

  14日早上,特朗普在球場打高爾夫球,在球場外和蘇格蘭首府愛丁堡,都有大批民眾示威。此前引發輿論關注的「特朗普寶寶」氣球,同時從倫敦運往蘇格蘭。蘇格蘭警方出於安全考慮沒有讓氣球升空,但民眾還是在愛丁堡遊行現場升起了「特朗普寶寶」。

  英國《衛報》指出,此次特朗普訪問英國前及期間,預計有上萬示威者組織了至少7場大型示威活動以及其他較小規模的示威活動。僅此次蘇格蘭之行,從官方公布的安保數據來看,蘇格蘭出動了約5000名警員,並花費了高達660萬美元(約5178.87萬港元)為特朗普及其家人提供額外的安全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