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貝索斯送人上太空 旅費156萬起

時間:2018-07-14 03:17:34來源:

  圖:藍色起源高層向媒體介紹載人艙的模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路透社報道:亞馬遜(Amazon)兼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2019年擬實行首次送人上太空的計劃,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該火箭公司計劃向乘客收取約20萬至30萬美元(約156萬至234萬港元)的太空旅費。

  一位擁有一手定價信息的公司員工表示,藍色起源的太空旅費將定價介乎20萬至30萬美元,因為上太空的成本至少達20萬美元。

  藍色起源的高層6月在一個商務會議上指出,公司很快將會讓乘客搭載新雪帕德火箭體驗太空之旅,並將在明年開始售票。即使已經公布新雪帕德火箭的設計,但公司一直對生產狀況和票價三緘其口。

  新雪帕德火箭設計搭載6名乘客,加壓艙內設有6個觀景窗口,它將會自動上升到距離地球上空逾100公里的亞軌道空間。這個高度足夠乘客體驗數分鐘的離心力,並俯瞰整個地球的圓弧表面,加壓艙之後會隨降落傘返回地球表面。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完成8次無載客的試飛。

  航空航天分析師卡塞雷斯估計初級階段每次飛行或使公司損失1000萬美元。

  三位消息人士表示,第一批飛行乘客可能會包括公司員工,但目前還未確定人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