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神經毒劑案男事主甦醒

時間:2018-07-14 03:17:33來源:

  圖: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事件受害者羅利(右)與伴侶斯特奇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6月30日,英國威斯特郡阿姆斯伯里一對情侶身中「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昏迷,44歲女傷者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已於本月8日不治身亡。45歲男傷者羅利(Charlie Rowley)目前已甦醒,但身體十分虛弱。

  羅利的兄弟馬修必須穿戴上塑料防護服、圍裙和手套,並在一名警察的護送下方可進行探視。「我進去時他笑了,他非常瘦弱,但他是一名鬥士。」馬修表示,他的兄弟仍處於危急狀態,可能還要在重症監護病房中繼續治療一段時間。但羅利目前已經能夠進食固體食物,情況有望好轉。馬修說,當被告知伴侶斯特奇斯的死訊時,羅利悲痛欲絕。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表示,神經毒劑繼續危害公眾的可能性很低,但還是建議人們不要觸碰任何可能含有液體或凝膠的異物。

  威斯特郡警方透露,約有550人通過公共熱線向官員和健康專家表達了對神經毒劑事件的擔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