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雨災慘重 天皇取消靜養行程

時間:2018-07-14 03:17:32來源:

  圖:岡山縣岡田小學避難所內的大通鋪/共同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連日豪雨重創西日本,死亡人數增加至195人,另外有65人失蹤。日本天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對災區與災民相當掛念,決定取消前往栃木縣那須御用邸的靜養行程。

  明仁跟美智子9日曾透過宮內廳侍從長,向受災的廣島縣、愛媛縣及岡山縣等縣知事,表達對罹難者的哀悼及對受災民眾慰問之意。

  宮內廳表示,這次豪雨造成大範圍的災情,加上進入盛夏酷暑時節,許多民眾被迫在避難所內生活。明仁與美智子對此感到十分擔憂,遂決定取消17日前往栃木縣那須御用邸靜養4天的行程。

  日本內閣府的相關指導方針指出,對持續在避難所內生活的民眾,應盡可能提供簡易床鋪。這次受災慘重的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就預定在近期為災民提供紙箱床鋪。

  日本許多避難所中,災民都是睡在地上的大通鋪,因為不少避難所都在土石災害現場附近,落塵量大,睡地板不夠衛生、容易感到冷,也影響睡眠。日本內閣府的相關指導方針也指出,對持續在避難所內生活的民眾,應盡可能提供簡易床鋪。

  西日本豪雨災情牽動着很多人的心,他們紛紛向災區捐贈救援物品,但不是全部都能物盡其用。近日,推特上就流傳着一個「不需要的物品清單」,千紙鶴、生鮮食品、辣味拉麵等紛紛在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