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貿易摩擦無阻美企來華合作/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8-07-14 03:17:31來源:

  中美貿易戰打響近一周,新狀況不斷顯現。當地時間10日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了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的清單,目的仍是想極限施壓,迫使中國放棄反制,對美妥協。事實上,這份清單還要徵求公眾意見,過程將持續兩個月左右,在此期間,仍存在各種不確定性。

  有意思的是,隨着白宮「貿易恐怖主義」的惡果不斷顯現,越來越多的美國企業與民眾加入了「反恐陣線」。最近,中國就迎來了多位要與中國長期合作的美國政商界人士。

  10日,美國著名電動車及能源公司特斯拉與上海簽署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正式把首個海外工廠落戶中國,計劃年產50萬輛,最快在明年春節後開工。11日,美國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率領大型經貿代表團,在北京與中方簽署《2018-2023五年重點產業合作計劃》,決定在醫療健康產業、先進製造業、創新技術、金融服務、農業與食品、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進行合作。這也是中美地方政府之間簽署的第一份五年計劃。

  一邊是白宮不斷對中國產品加建防禦性壁壘,讓國內消費者花更多銀子;一邊是美國知名企業出走中國尋求長期合作,這種「冰火兩重天」的狀況,反映出白宮雖然大搞貿易保護主義,但是美國地方政府和企業卻用實際行動反對貿易戰,表達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從哈利摩托、中洲鐵釘,到特斯拉和芝加哥市政府,在白宮加徵關稅政策下,美國國內的「出走者」越來越多。

  事實上,美國政商兩界和「沉默的大多數」,對白宮「貿易恐怖主義」的本質看得越來越清楚,這就是白宮決策層只為黨爭、只為選票而置民眾利益不顧的「極端利己主義」。《華盛頓郵報》報道,在決定今年美國中期選舉的「搖擺州」,78%受訪者認為對華貿易戰不利於美國商品價格。隨着加徵關稅措施的負面影響日漸顯現,將有更多的美國人在思索:一個失去理性、近乎瘋狂的政府,會把自己和國家帶向何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