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滑石粉致癌說存爭議

時間:2018-07-14 03:17:29來源:

  對於滑石粉的使用,多年來一直存在擔憂。過去50年裏,有近40份已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滑石粉與癌症之間有一定聯繫。尤其是在生殖器上使用,被認為可能會增加卵巢癌的風險。

  2018年,醫學期刊《流行病學》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分別調查兩組2000多名患有和未患有卵巢癌的女性生活中接觸滑石粉的情況,結果證實,生活中經常使用滑石粉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風險高出正常女性患病幾率33%。2017年發表在《歐洲癌症預防》醫學雜誌上的研究發現也指出,「生殖器使用滑石粉和卵巢癌之間存在微弱但有統計學意義的關聯」。

  因此,美國癌症協會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近來已將滑石粉列為「可能致癌物質」。

  但滑石粉致癌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含有石棉或石棉纖維的滑石粉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對人類有明確致癌性的物質,而石棉主要引發肺癌。目前,中國、歐盟、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家均要求所有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用品及化妝品均必須使用經過過濾的滑石粉,以免混雜有石棉。

資料來源:Consumer Safety.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