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獲邀議會演講 周末蘇格蘭打高球

時間:2018-07-14 03:17:25來源: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十多年前的高爾夫球場爭議,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蘇格蘭政府相互欠缺好感,特朗普在訪英期間,將前往蘇格蘭度周末,打高爾夫球或是準備「雙普會」的會談內容。

  母親為蘇格蘭人的特朗普,在蘇格蘭引發的多數爭議,來自他另一座球場,即位於蘇格蘭特恩貝里的特朗普國際高球場。特朗普曾企圖阻止一座位於高爾夫球場附近發電廠設立,因為會破壞他度假村的視野。

  在特朗普首度將以美國總統身份前往蘇格蘭前夕,蘇格蘭首席大臣施雅晴卻大力稱讚這座風力發電廠建成。施雅晴說:「美國的一位知名高球場老闆,我想他現在已涉足政壇,這個人決定將蘇格蘭政府告上法院,以阻止這些風力渦輪啟動。蘇格蘭政府在法庭上戰勝了那個美國高球場老闆,這些風力渦輪發電機終於發出首批電力。」

  這是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訪問英國,要在英國待四天,卻沒有安排到英國議會演講,主要原因是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禁止讓特朗普到議會發表演說。伯考說,「向議會上下議院發表演說不是自動擁有的權利,而是被給予的殊榮,而我認為他(特朗普)沒有這份殊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