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寶寶」升空 英50城示威反特  

時間:2018-07-14 03:17:24來源:

  圖:示威者13日在倫敦放飛「特朗普寶寶」氣球/法新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到來,引發英國的巨大抗議聲浪,全英50多個城市舉行示威遊行,約六萬名抗議者走上街頭。據組織抗議的人士表示,抗議活動已經準備很久了,方式眾多而道具齊全,包括「特朗普滾回家」巴士宣傳車隊、在特朗普下榻的美國駐英大使館的「聲音之牆」,以及「特朗普寶寶」升空等活動。

  其中「聲音之牆」在特朗普12日抵英當晚便開始上演,數千名示威者手持大喇叭、哨子以及盆盆罐罐,製造出足夠大的噪音,讓特朗普在英期間「保持清醒」。但由於警方設立了隔離帶,令示威者與大使館距離較遠,實際效果有限。

  備受外界矚目的「特朗普寶寶」13日上午在數萬名抗議者見證下於倫敦市中心的國會廣場成功升空,這個6米高的氣球以卡通形象表現了特朗普幼稚、無知、易怒等性格,即穿着尿布,表情憤怒,手拿着電話,諷刺他經常在社交網站發文。倫敦市長簡世德特意為氣球升空開了綠燈,稱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包括前副首相克萊格、前工黨黨魁文禮彬等政治人物也加入抗議者的隊伍,克萊格稱,「特朗普不喜歡所有我認同的東西,但喜歡所有我討厭的人,必須要站出來反對他。」文禮彬稱,「特朗普的價值觀和我們不一樣,他是種族主義者、蔑視女性者、攻擊民主制度,對我們社會極度危險。」

  鑒於抗議特朗普的規模過大,英國政府被迫加強安全保護措施,出動一萬名警力,花費約5000萬英鎊,堪稱創下迎接外國政要史的歷史紀錄。據媒體消息透露,特朗普只安排在倫敦住一晚,大部分活動遠離倫敦,也是為避開抗議者的考慮。特朗普在專訪中,也表達了對倫敦出現抗議和不歡迎他感到難過,但他堅持在英國仍有上百萬的支持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