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海外華客提供避風港

時間:2018-07-12 03:17:28來源:

  圖:(左起)錢君溢、威煌合夥人高譽紋及中國鐵路工程(馬來西亞)有限公司總經理汪佑平/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創辦自主品牌酒店,對於威煌的合夥人高譽紋來說,也有個人的原因,那就是為千千萬萬中國海外遊客,在需要的時候提供避風港。

  2016年聖誕節,北海道遭遇50年來最強大雪,札幌新千歲國際機場關閉,數以千計旅客滯留機場,更有不少港人被困。高小姐講述,當年有不少香港朋友不幸被困新千歲,淪為機場「難民」,在夜間節能熄燈時更是淒涼不已。相比之下,很多海外遊客卻因為有當地不同品牌的酒店義務收留,而避免落難。

  朋友的這段經歷,堅定了高譽紋、錢君溢及團隊成員的決心;在海外打造自主的國際品牌酒店,作為華人在外的「避風港」,讓他們知道意外事件發生時,在哪裏可以找到熟悉的華人面孔,為他們打開避寒的大門。

  高譽紋說,每一家3至5星酒店均須大量專業人手,包括管理、人事、財務、推廣、廚師服務等,中國企業有絕對話語權及管理權的酒店產業,均可以安排香港、國內的員工駐進當地互相交流學習,從而與當地社區、政府、市民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加深了解當地政商、居民的習慣需求等等。這些酒店同時也可以向每年數萬住客,直接推廣中國的旅遊、文化傳統,甚至是投資機會,從而提升中國國家形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