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立法會議員籲撐優質國貨

時間:2018-07-12 03:17:2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朱晉科報道:中美貿易戰持續,有香港立法會議員呼籲支持優質國貨、罷買美國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前日在facebook發帖,強調自己身體力行用三千元買了國產鏡頭,並大讚該鏡頭做到日本原廠都做不到如此輕巧的大光圈。民建聯蔣麗芸就指自己不會買美國貨。不少網民讚揚建制派支持國貨的做法。

  身為攝影發燒友的陸頌雄,前日在facebook呼籲大家「打贏貿易戰,國人自強不息,堅持自主創新,撐起優質國貨!」他上載了兩張照片,就是國產鏡廠「老蛙」(Laowa)出產、價值約3000元MTF 7.5mm F2超廣角鏡頭。陸頌雄強調,自己一直都希望用上優質自主品牌嘅全國產鏡頭,而中國現在也有爭氣的自主品牌,這款鏡頭可謂一絕,「做到連日本原廠也做不到如此輕巧的大光圈,解像力表現優異!」他又稱,下一步能夠有自動對焦,這就完美了。陸頌雄又表示,撐國貨即是撐自己人,支持民族品牌發展越來越好,但又不用罷買外國貨。有來有往的公平自由貿易,世界才有進步。

  蔣麗芸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美國又出招了,今次貿易戰結果如何是未知數,「但作為一個市民能做的,就是不買美國貨!」

  網民讚揚建制派撐國貨的做法。網民陳師傅表示,「身為中國人定必會支持國家,陸頌雄能以身作則值得敬佩,無奈一涉及政治便被反對派歪理滿天飛,繼續努力做好本分,你是一位好議員,有好多人支持你的。」網民Wai Hong Ng認為,其實現在的國貨不錯,價錢大眾化。

  在內地設廠港商或受影響

  此外,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表示,美國針對中國加徵關稅的2000億元清單,涉及很多民生項目,對出口到美國市場的中國產品有很大的影響,包括紡織品、鞋等日常用品,所以一些在內地設廠的港商會受到影響,不過反過來,美國民眾在購買相關產品時亦要花去更多的錢,他形容貿易戰是「兩敗俱傷」、「損人不利己」。他批評,美國的當權者及共和、民主兩黨仍未放棄霸權主義的思維,強調「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若美國繼續一意孤行升級貿易戰,一定會加劇環球經濟的不穩定,最終只會被世界各國孤立。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認為,美國當局升級貿易戰,是為了選票考慮和遏制中國崛起,相信國家會用不同的「組合拳」來應對。他又說,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難免受到貿易戰的負面影響,特區政府應做好預案,一旦經濟形勢轉壞時,如資產價格下降、失業率上升,就要推出應對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