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台北復航 台胞:終可回家啦

時間:2023-03-27 04:25:33來源:大公报

  圖:(左)台胞杜先生一家5口正在排隊登機。\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圖:(右)一對台胞夫妻在登機前與工作人員合影留念。\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3月26日上午9時45分,深圳航空ZH9071航班由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直飛台灣桃園機場,這是事隔三年後,深圳往返台北直飛客運航線重新恢復,有不少台胞得知復航消息後一直關注、專程等待這趟航班。台胞興奮:終可回家啦。他們大多是趕在清明節前回家掃墓、探親,也有因商赴台的旅客。同日下午16時45分,由台灣桃園機場起飛的中華航空CI527航班抵達深圳。

  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深圳報道

  26日上午,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的登機信息板上,久違地出現了深圳飛往台灣桃園的航班信息。9點10分,首班深台直飛復航的航班深航ZH9071開始登機。旅客們一邊領取首航紀念品,一邊向工作人員和記者揮手致意,難掩興奮:「我們要回家啦,謝謝各位,辛苦啦!」

  台商:一日往返以後是常態

  「感謝祖國!」登機一刻,台胞鄭先生對記者興奮地說道。他說,一年前的回家旅途是在深圳蛇口坐船到香港,再從香港飛往台灣,輾轉耗時整整一天。如今深台直航復航,時間節省了,價格比從香港飛還便宜。鄭先生說,自己30多歲就來到珠三角發展,此次復航,也讓他對兩岸便利溝通、關係越來越好,充滿期待。

  據介紹,此次首航航班載有143名旅客,客座率達94%,台胞佔比85%。台胞范先生目前在深圳和東莞工作,從事國際貿易生意,受疫情影響,他三年未返台。他表示,自己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這趟旅程他並未告知家中的老母親,因為他想給家人一個大驚喜,同時還準備了一個十幾萬新台幣的大紅包。

  范先生希望未來兩岸的交流能更加頻繁和緊密:「早上深圳坐飛機出發,中午在台灣,晚上再回來深圳吃晚飯,未來將成為常態。」

  月底深台往返將達22班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是大陸台胞最集中的地區之一,此次深台直航復航意義重大,尤其是來深圳創業、學習的台灣青年創造了很好的便捷條件,對於這個消息深圳台商協會將進一步加大宣傳,讓台灣青年、企業家更好認識祖國。

  同日下午16時45分,由台灣桃園機場起飛的中華航空CI527航班抵達深圳,接下來立榮航空、南方航空也將陸續恢復深圳至台北的客運航線,預計到3月底,深圳機場往返台灣桃園機場每周航班將達到22班。中華航空自4月下旬起還將恢復深圳至高雄的航線,每周兩班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