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新團隊爭議多

時間:2023-01-31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還沒正式上任,已引發諸多爭議。\中央社

  留後路領高薪

  陳建仁出任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卻沒有辭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職務,所以是「借調」至台當局。國民黨批評陳建仁走「借調」之路,其實是預留後路、隨時走人,能回「中研院」續領高薪。

  「新瓶裝舊酒」

  此次行政機構團隊改組有很多舊的部會首長留任,外界批評台當局「新瓶裝舊酒」,無心悔過,根本就是「看守內閣」。

  涉抄論文醜聞

  台當局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被揭發抄襲論文,被台灣大學撤銷碩士學位。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於2007年也涉及論文抄襲。據說,陳建仁掛名投書國際知名期刊《Cancer》,被期刊編輯指稱「涉嫌抄襲」,當時他自行請辭「國科會主委」,台灣大學醫學院學倫會也證實他抄襲。

  涉嫌政治分贓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改組非常平庸且沒有特色,看不出來當局要布局的方向,可能都只是基於民進黨內派系的利益進行政治分贓。

  死抱「台獨」路線

  涉及兩岸關係的相關部門負責人留任,可見民進黨當局並無意改變「親美抗中」的「台獨」路線。輿論批評民進黨當局不改善兩岸關係,只會令台灣處於更危險的境地。

  官員能力不足

  針對新團隊名單,國民黨質疑,內部政務部門負責人林右昌沒有部會首長經歷、也沒當過立委,竟接掌號稱「天下第一部」的「內政部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年捲入「美國瘦肉精豬肉」爭議和無力解決蛋價、農漁產品外銷問題,但仍獲留任。這凸顯民進黨人才匱乏。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