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阻撓交流/台禁抖音小紅書 民眾批「綠色恐怖」

時間:2022-12-09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大陸社交平台抖音深受台灣年輕人喜愛。\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近年來,台當局不斷加碼頻繁炒作大陸「認知作戰」,抖音、小紅書等風靡島內的大陸社交軟件,此次也成了他們的「眼中釘」。據台媒報道,台當局官員日前宣布,抖音、小紅書被列入為「危害台灣資通安全產品」,已經限制政府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日後限制範圍不排除擴大至島內民間。台當局的蠻橫行徑引發民怨。島內民眾痛斥「綠色恐怖」,批評台當局破壞言論自由。

  台當局官員表示,禁用抖音分為政府部門和民間兩個層次,在政府部門方面,先前在「危害台灣資通安全產品使用限制原則規範」發布時,就限制不能使用大陸軟件,抖音、小紅書皆屬此列。至於是否進一步限制相關業者提供民眾下載及使用的問題,該官員表示,因涉及適法性與可行性等因素,當局會進一步搜集、參考、研究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做法。

  此消息一出,島內網民反應強烈。有人表示,台當局又在搞意識形態,可悲!有人則擔憂,要是研議禁止民眾使用就恐怖了。有網民提醒,年輕人都在用抖音、小紅書,民進黨禁用只會導致自己與年輕群體產生斷層。還有網民表示,「美國耙耙(爸爸)」都在用呢,台當局卻急着禁。

  據報道,早前拜登政府為了應對中期選舉,吸引年輕選民,於今年6月註冊了抖音賬號(@buildingbacktogether)。白宮數字戰略主管弗萊厄提表示,抖音是美國公眾了解最新情況的一個重要途徑。

  此外,曾宣稱抖音「直連中國」並對澳洲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澳前總理莫里森,最終也抵不過「真香」定律。為了能在2022大選中爭取年輕選民,莫里森2021年一反常態竟然入駐抖音(@pm_scomo)。

  對於台當局的做法,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言,「民間人士、團體用抖音很普遍,不必有那麼多意識形態。」

  企圖阻撓民眾了解大陸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向大公報表示,抖音、小紅書以及B站在台灣年輕人中間的確廣為流行,也是兩岸青年影音、資訊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最近民進黨當局一直不斷擴頒所謂的禁用令,從大陸資訊通信軟體到所有電子品牌產品,各大學院校日後通通都不准使用,這是以「認知作戰」為名,將所有大陸正面訊息阻擋在外。

  何溢誠認為,這種高度缺乏文化自信、毫無底氣的表現,凸顯民進黨當局真的感到大陸對台灣的影響早已「沛然莫之能御」,所以只好蒙上台灣年輕人的眼睛,並摀住他們的耳朵,讓他們看不着,也聽不見,以便民進黨當局繼續灌輸「唯綠是從」的意識形態,有效實施催眠統治手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