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連續8個月製造業景氣「低迷」

時間:2022-12-02 04:24:47來源:大公报

  圖:台北市中山區商圈店面因經濟不景轉做短期出租。\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經濟研究院11月30日公布10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受全球經濟放緩、終端需求下滑等影響,連續第八個月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  

  據台經院分析,全球消費性需求持續疲弱,客戶陸續縮減或遞延訂單,廠商投資、購料轉趨保守,因此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出現今年第8個代表「低迷」的黃藍燈。

  台經院官網公布的個別產業景氣信號燈號佔製造業產值比重數據顯示,10月代表低迷及衰退比重約為85%。其中,象徵衰退的藍燈比重由9月的36.26%增至10月的38.55%,代表低迷的黃藍燈由54.49%減少至46.47%。

  台經院認為,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價格效應仍持續刺激通脹,美歐經濟因升息緊縮政策而呈現急劇降速,2023年全球經濟可能進一步放緩。該機構特別指出,美國出台科技管制法規,限縮高科技業發展,未來科技議題將成為中美爭霸的主要環節之一,而台灣科技產品逾3成銷往中國大陸,後續影響值得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