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殺害大馬女大學生嫌犯被起訴

時間:2022-11-30 04:24:4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報道:馬來西亞蔡姓女大學生在台灣被殺害一案,29日全案偵結,台士林地檢署認定陳姓嫌疑人僅因小事就掐扼女大學生致死,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據報道,陳姓男子10月13日下午在新北市鶯歌區出租屋企圖服藥輕生,家屬察覺有異報警送醫。該男子昏迷前提及有女子死在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附近民宅,台北市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初步調查認為女子死亡多時且脖子有明顯勒痕。警方經調查發現,死者是馬來西亞籍24歲蔡姓女子,在台就讀大學,她曾擔任直播主及模特兒,與陳姓嫌疑人於今年4月在社交媒體上認識。

  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因金錢問題與蔡姓女子發生爭執,本想嚇唬對方才用枕頭悶人,不料失手誤殺。案發後,該男子回家服藥輕生獲救,出院後被警方移送偵辦,檢察官申請羈押獲准迄今。

  據報道,法醫鑒定報告顯示,蔡姓女子脖子有瘀傷,頸部骨頭有裂痕,判定被人徒手掐住脖子窒息身亡,鼻腔、氣管均無棉絮纖維,身上無其他掙扎外傷痕跡,也無其他舊傷,血液中有藥物反應,死因並非被枕頭悶死,而是被掐住脖子窒息身亡。

  死者父親10月曾赴台並向媒體表示,相關案件在馬來西亞傳得沸沸揚揚,「殺人就是錯!請台灣還我一個公道」。他還說,台灣要好好處理,「這也不是第一件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