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禁大陸品牌電子產品進高校

時間:2022-11-27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11月19日,高雄醫學大學進行視訊教學。\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報道:民進黨當局教育主管部門宣稱為了所謂「資安」考量,要求從明年開始,島內高校申請當局經費購買的資通訊產品一律排除大陸品牌。

  據台媒報道,島內各大學、大專院校被禁止公務使用大陸品牌電子產品及服務,包含校園內的電腦、複印機、監視器設備,全都不能是大陸製。就連校園出租場域,外包餐廳和商店等都算在內。例如在校園裏面出租場地,替商家販售的智能販賣機,也禁止使用大陸製機台。已列管產品則要盡速「淘汰」。

  針對此事,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民進黨宣稱這麼做是要避免「傷害台灣」,然而對台灣最大的傷害莫過於,民進黨說盡了很多謊話在誤導台灣民眾,把對大陸認知的資訊屏蔽起來,扭曲起來,不敢讓台灣社會正確認識中國大陸。台灣如果不能正確認知中國大陸,就不能選擇正確的未來。

  網友斥當局已「陷入瘋狂」

  對於台教育部門宣稱這一決定是為避免所謂「資安風險」,台灣網友直言民進黨當局已「陷入瘋狂」,表示「那沒電腦可以用了」「現在找得到一台電腦裏沒有任何大陸製元件的嗎?」「宏基、華碩、iPhone都要禁用,因為都是大陸製造。」

  據了解,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2020年底曾要求台灣地區各級公務機關,在2021年底要完成「汰換」各機關所使用的大陸電子設備,並從2022年起全面禁用。此次則將所謂「禁令」擴大到了島內各高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