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軍演距台僅百公里 美日針對性強

時間:2022-11-25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8月台灣民眾示威,反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近日美日聯合軍演絕不是一場簡單的例行演習。美日沆瀣一氣,不斷加速軍事一體化,企圖強化在西太平洋的軍力部署,試圖對中國形成軍事威懾的陰謀顯而易見。

  王雲飛表示,這次演習有兩個方面值得關注,一是不斷加大針對中國海空軍演習的內容;二是不斷加大日本西南諸島附近海域的演習,更加針對軍事干涉台灣方面的演習。西南諸島是日本加強其所謂防禦的一個重點方向,在離台灣只有110公里的與那國島,日本投放了C-2運輸機,運送了16式CAV兩棲快速戰車,做好隨時軍事化的準備,這標誌着一旦「台灣有事」,日本可以運用民用機場進行軍事活動。而日本用兩棲戰車演習,不排除支持美軍在此方向的軍事行動。所以,這次演習科目針對性比過去越來越強了,假若110公里投送兵力的話,一兩個小時即可送到台灣。

  王雲飛指出,日本的導彈防禦體系其實就是美國導彈防禦體系的一部分,日本摩耶級驅逐艦攔截彈道導彈的高度很大程度是對中程導彈進行攔截,即主要針對中國,擔當美國第一層導彈防禦系統的攔截體系。

  王雲飛表示,中國大陸必然會採取措施打斷美日勾連。島內「台獨」勢力不要誤判形勢,一旦台海出現武力衝突,對台灣來講是災難性的,美日保護不了台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