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庫看淡台第四季經濟表現

時間:2022-11-23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綜合研究院22日發布的10月電力景氣指數連續第3個月亮出象徵低迷的黃藍燈,並指受高通脹與高庫存雙重夾擊,台灣製造業景氣陷入萎縮,第四季度經濟表現恐持續看衰。

  台綜院方面介紹,今年10月全台產業高壓以上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5.17%。其中製造業用電減少4.65%,服務業用電減少2.36%。進一步觀察島內製造業表現,傳統產業景氣低迷不振,科技產業雖有5G、雲端運算等信息通信產品支撐,但電子終端產品銷售情況不佳,導致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增加,經濟成長動能趨緩。

  台綜院表示,半導體產業此前表現較為亮眼,但今年露出疲態,下半年景氣急轉直下,產業鏈面臨庫存過剩問題,不利於廠商接單,並導致產能利用率低下。台綜院分析,在地緣政治持續緊張、通脹居高不下、國際需求不振等多重壓力下,台灣今年第四季度經濟表現恐持續看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