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門8000民眾聯署 盼「小三通」復航

時間:2022-11-23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3月,金門縣進行「小三通」復航演練。\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金門縣長楊鎮浯22日表示,已收集8000多份聯署書,將由立委陳玉珍轉交民進黨當局,盼早日促成「小三通」復航。

  楊鎮浯競選總部當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小三通」是金門民眾的經濟命脈,更是許多陸籍配偶、台商、台生倚重的交通渠道;「小三通」停航阻斷了許多人回家之路,甚至有人留下人生遺憾。

  總部執行長石兆瑉質疑,台灣邊境已於10月13日全面解封,代表新冠疫情穩定、在可控範圍內,為何「小三通」不能放開。

  陳玉珍批評,「小三通」不可能在26日投票日開放前復航,因為民進黨擔心台商、台生返台投票會造成難看場面,所以技術性拖延「小三通」,罔顧民眾權益。

  針對「小三通」復航,國台辦日前回應表示,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奉勸民進黨當局,盡快取消單方面設置的人為限制。有關方面已經做好充分準備,隨時可以投入運營。民進黨當局卻一再堅持必須經由所謂「政府間協商」「官方層面溝通」才能復航,說明他們恢復「小三通」是假,繼續關閉是真;恢復兩岸交流是假,繼續阻止是真;關心民眾福祉是假,謀取政治私利是真。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看得清清楚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