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台兵擅離崗位喝酒被起訴

時間:2022-10-08 04:24: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空軍防空機關一營地今年2月發生嚴重違紀事件。3名正在營區內輪值24小時戰備任務的軍人「置台灣西部空防不顧」,偷溜到營區大門外馬路邊喝酒,3人隨後被送法辦,7日分別被依「廢弛職務罪」和「擅離勤務所在地罪」等罪名起訴。

  根據檢方起訴書,駐地在楊梅的台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某營,歐姓中尉、陳姓中士(導彈發射兵)和張姓下士(通信兵)等3人,在今年2月9日當日輪值戰備任務,必須24小時待在營區內,同時必須負責軍械庫保管等要務。不料當晚8時許,張、陳2人擅離職守,偷偷開車溜出營區,在營區大門外道路旁與其他外宿的戰友在路邊車上喝酒,歐姓中尉則在當晚9時許接到電話邀約,也偷溜出與他們一起狂歡。

  直到當晚11時許,眾人才陸續返營,未料有人喝到當街大吐,張姓士官更是喝醉後在營區大門外喧囂驚動哨兵,哨兵向連長匯報後,立刻通知「憲兵」隊將離譜的3人移送法辦。檢方偵查後,認定張姓下士當時因喝醉無法執勤,涉犯「廢弛職務罪」,另外2人雖未喝醉,但卻擅離職守,涉犯「擅離勤務所在地罪」,全案10月7日偵結起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