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眾黨籲台當局恢復「小三通」

時間:2022-10-02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2020年1月10日,台灣民眾搭乘「小三通」客輪返回金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台灣宣布10月中旬入境旅客免隔離,兩岸「小三通」何時恢復也備受關注。台灣民眾黨9月29日呼籲當局盡快恢復「小三通」,或說明暫緩原因。

  近日澎湖、金門、馬祖舉辦論壇,當地官員共同呼籲民進黨當局,解封邊境時一併開放「小三通」,讓兩岸恢復交流往來,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注及討論。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9月29日召開記者會,「立委」張其祿希望當局盡快重啟「小三通」,若暫時不重啟,陸委會必須說明原因。

  「小三通」是兩岸、尤其是閩台民眾交流往來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這一渠道,2020年2月被民進黨當局以疫情為由單方面暫停,至今超過兩年半時間。

  島內輿論斥當局漠視民意

  在年底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選情不甚明朗的政治氛圍下,台行政當局宣布將於10月中旬實施「0+7」的入境防疫措施。此時出台新舉充滿拉攏人心的意味,但擬調整的入境管制措施仍針對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員設置諸多障礙。即便民進黨當局近期對恢復「小三通」的態度漸趨曖昧,但繼續阻撓兩岸民間往來的氛圍仍然濃郁。近來台灣輿論對於恢復「小三通」的呼聲正在上升,並批評民進黨當局經過兩年多時間,仍執意阻礙「小三通」復航,是對兩岸民意的漠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