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指介入鏡電視案 蘇貞昌拒回應

時間:2022-10-02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8月,民眾黨率眾上街,抗議當局擬推「數位中介法」管制網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鏡電視的執照申請案風波不斷,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被質疑介入其中。對此,蘇貞昌9月30日被問到是否考慮提告捍衛清譽,他未正面回應,僅說「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他從不干預,不要扭曲,不要刻意散布謠言。

  有「立委」近日指控民進黨高層施壓NCC放行鏡電視開台,並公布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去年底在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案。根據外流的錄音檔,鏡電視明白表示「朝中有人」「是蔡英文要鏡電視過關」「能直接施壓NCC主委陳耀祥,逼使NCC能盡速通過鏡電視執照申請」。外界普遍指,是蘇貞昌向陳耀祥施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蔡政府高層介入鏡電視案,有官員將檢舉函交給鏡電視,這是台灣版「水門案」,檢調單位難道不該介入?公家部門收到檢舉函,對檢舉內容有保密義務,卻有官員將檢舉函交給當事人,這是多大的醜聞。

  對於被諷刺這是台版的「水門案」,是否考慮廢除NCC,並由法務部啟動調查?蘇貞昌只是重申說,NCC是獨立機關,依照職權獨立運作,當局從不干預,相關問題在總質詢時已經明白答覆,如有任何違法事項,主責機關會依法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