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踐踏法治/台「通傳會」袒護綠媒 淪蔡「新東廠」

時間:2022-10-02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9月20日,中國國民黨舉行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上台後全面綠化媒體,要求台「通訊傳播委員會」懸崖勒馬,保障消費者權益。\中央社

  【大公報訊】近日輕罰親綠媒體人周玉蔻引發的風波以及鏡電視被爆在蔡英文和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插手下獲得執照一事,讓號稱「獨立機關」的台「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為眾矢之的,島內輿論痛批其淪為「新東廠」。專家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了撈取選舉利益,公然護航綠媒,導致島內政商媒亂象成為常態,不但扭曲了媒體生態,而且摧毀了島內民主。

  綜合台媒、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鏡電視去年9月通過NCC外部初審,卻一度傳出專家拒審、NCC「主委」護航等風波,今年1月闖關成功,成為島內近10年第一家准設的新聞台。近日,「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曝光三段鏡電視股東會錄音,顯示是蔡英文強力要求NCC讓鏡電視過關,蘇貞昌也就此事「交代」NCC「主委」。

  公然違法 洩漏檢舉人信息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9月28日加碼爆料稱,她接到知情者提供的錄音文件,顯示NCC洩漏包括檢舉人個人信息在內的秘密信息給鏡電視高層。

  蔡壁如說,從今年3月她一直在講這件事,希望NCC說明鏡電視是違法取得執照,但對方一直不願意處理,「NCC簡直就是行政部門的東廠」。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稱,NCC竟然把檢舉數據讓鏡電視高層知道,幫忙排除障礙,印證NCC在配合「蔡英文旨意」以及「蘇貞昌施壓」,根本不是獨立機關。

  為了轉移島內的視線,NCC突然出手罰了民視,但罰的卻是去年的事。據報道,親綠媒體人周玉蔻去年在其主持的節目上討論台中「立委」補選,指控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恆競選時「同一人拿了一二十張身份證進去投票」。9月28日,NCC認為民視未落實事實查證,對其處以40萬元(新台幣,下同)罰款。

  顏寬恆回應稱,去年補選期間,以周玉蔻為首的一些人對他及家人8個節目24小時輪番轟炸,極盡抹黑造謠,「NCC遲來的裁處不是正義,依然是不公不義」。他氣憤地說,NCC對民視只開罰40萬元,對比連續開罰親藍的中天電視上千萬元,根本是個笑話,「NCC的行為,只證明『支持NCC就是支持周玉蔻、支持周玉蔻就是支持民進黨』」。

  放任綠營打手 攻擊毫無底線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在上台之前,主張過黨政軍不應該參與到媒體中,二者之間應當保持獨立性,但是執政之後卻把手伸入台灣的媒體,台灣媒體基本上都已經「綠化」。如今,連號稱「獨立機關」的NCC也淪為蔡英文的打手,成為「媒體東廠」,縱容島內媒體亂象,例如放任周玉蔻充當政黨、政治人物的打手,毫無底線攻擊他人的事件發生。這可以說完全是民進黨當局政治亂象導演的鬧劇。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劉性仁副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蔡政府公然介入媒體,無懼外界的觀感,為了撈取選舉利益,大開倒車,對民主、法治都是相當大的危害。現在,所有民進黨曾強烈批判的政商媒亂象,在民進黨上台後都成為常態。民進黨當局踐踏民主法治,把「包容」和「依法行政」都踩在腳下的惡劣行徑,無疑已讓台灣所謂的「民主機制」蒙上一層骯髒的政治灰塵,既扭曲了媒體生態,也摧毀了民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