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屢拒「黃絲」港人移居 傳因「黑暴」經歷

時間:2022-09-29 04:24: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台當局的「真面目」露出來了。香港「手足」欲申請赴台屢遭拒,原因或與他們曾參與香港示威有關。

  台「監察院」26日稱,2019年「修例風波」後產生了多名「流亡的香港抗爭者」,「監察院」亦接獲多名香港居民陳情,他們經由「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方案」赴台尋求「政治庇護」,或以申請「投資移民」、「專業移民」方式居留台灣,都遭到了拒絕。

  據悉,這些欲移台的港人因被權責機關認定身份有「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以下簡稱「許可辦法」)第22條第1項各款情形,而不予許可。

  有「監委」表示,這導致欲移台的港人正「身處進退維谷之困窘處境」,亦引發民間團體批評,有必要了解權責機關的處置作為是否允當。此外,新聞報道及多名港人陳情指出,他們在台申請定居門檻在今年度驟升,認為權責機關審查準則不明確,且審查時間過於冗長,港人申請過程還屢遭機關為難。對此,「監察院」將調查是否屬實。

  翻查資料,「許可辦法」第22條第1項的各款情形,包括未經許可入境、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有事實足認涉嫌重大犯罪或有犯罪習慣等。

  種種描述,令人懷疑,曾在「修例風波」中「衝鋒陷陣」的「黃絲」港人,或正是因為這段示威經歷而被台當局拒之門外。而這一富有戲劇性的事件亦引來一眾香港網友嘲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