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成果豐碩/政治交往歷史突破 反獨促統力量增強

時間:2022-09-22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中共中央宣傳部21日在北京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對台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出席。\中新社

  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21日在北京舉辦。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表示,過去十年,對台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其中,兩岸政治交往取得歷史性突破、兩岸對話協商形成新局面、在大陸台胞逐步享受同等待遇和發展機遇、兩岸貿易和台商對大陸投資顯著增長、兩岸人員往來和各界交流持續擴大、反「獨」促統大勢不斷增強。他強調,新時代我們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力量更強,實現祖國統一的意志和決心更加堅定。任何勢力的阻撓破壞,都無法改變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大公報記者 朱燁北京報道

  陳元豐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全面推進對台工作理論和實踐創新,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扎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習近平總書記就對台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重大政策主張,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提供了新時代做好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綱領。

  十年中,兩岸政治交往取得歷史性突破。我們推動實現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晤、直接對話溝通,將兩岸交流互動提升到新高度,成為兩岸關係發展道路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台胞享受同等待遇

  陳元豐表示,十年中,兩岸對話協商形成新局面。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政黨黨際交流,,與台灣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十年來,在大陸台胞逐步享受同等待遇和發展機遇。十年來,兩岸貿易和台商對大陸投資顯著增長。十年來,兩岸人員往來和各界交流持續擴大。十年來,反「獨」促統大勢不斷增強。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陳元豐表示,過去十年對台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重要論述基礎上取得的。

  這一歷程充分表明:對台工作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必須堅定反對「台獨」分裂,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必須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堅持將解決台灣問題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統籌謀劃,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必須堅持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謀幸福;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積極推動對台工作理論和實踐創新;必須堅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同一切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企圖阻擋祖國統一的勢力進行堅決鬥爭;必須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調動一切有利於反「獨」促統的積極因素,共同完成祖國統一的歷史偉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