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震懾「台獨」 「封台」演練常態化

時間:2022-08-16 04:24:1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東部戰區15日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對美台勾連挑釁予以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

  知名時事評論員宋忠平向大公報指出,相關演練是「封台」軍演的繼續。從台島周邊海空域的系列實戰化演練,到南海、黃海、渤海舉行的多場軍演,再到現在針對「台獨」分子和美國等域外勢力的再次挑釁,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的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雖然階段不同,但所有軍事演練都是一體的,並且已經實現了一體化、常態化。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北京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王勇表示,大陸一系列反制措施給島內各界都上了一堂「課」,即一個中國原則容不得含糊,「台獨」只有死路一條。

  王勇相信,中方所展現出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亦使得地區有關國家看清了地區發展的大勢。正如一些美國媒體所言,美國現在在西太平洋地區若與中國進行對抗已經沒有勝算的把握,這一地區的力量對比正在發生變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