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黨提和平方案 禁美艦闖台海

時間:2022-08-09 04:24: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兩岸局勢緊張,新黨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台灣海峽和平方案」,希望能確保台海的和平。

新黨主席吳成典當天記者會上提出「台灣海峽和平方案」,內容包括,台灣海峽由兩岸共同管轄,所有民用船隻和航空器由原有航道自由通行;兩岸軍機、軍艦依台灣原認知的「海峽中線」(可用經緯定義)規範,雙方各不逾越;美日及外國軍機、軍艦不得進入台灣海峽,雙方在各自範圍內負責驅離。

新黨副主席李勝峯表示,台灣必須面對新的兩岸關係,長期以來民進黨宣傳的「聯美抗中保台」被證明是假的,台灣保不了,「台獨」跑不了,民進黨必須重新思考,否則越走錯越多。李勝峯強調,無論是數量或質量,台灣在軍力上都難以與大陸對抗,買更多武器或恢復徵兵、男女皆兵等建議都是笑話。美軍不會派兵來台,各國也不敢反對大陸在台軍演,台海已面臨新局勢,因此提出和平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