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唯恐香港不亂 暴露「台獨」本質\朱穗怡

時間:2022-07-05 04:24:16來源:大公报

  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的大日子,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規律,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提出希望要求,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極大提振了香港同胞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正當香港社會喜氣洋洋地歡慶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島內「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游錫堃之流卻跳出來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說「香港失去民主自由」云云。這根本就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民進黨當局為謀一黨私利,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鉗制輿論,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

  每到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民進黨一些政客總是跳出來攻擊抹黑「一國兩制」,這其實是意料之中的事。民進黨當局迄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死抱「台獨」黨綱,當然不會認同「一國兩制」,更不樂見「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民進黨政客詆毀「一國兩制」,充分暴露了他們的謀「獨」分裂本質。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面前,「台獨」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

  香港回歸祖國後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無論是國際金融危機、新冠肺炎疫情,還是一些劇烈的社會動盪,都沒有阻擋住香港行進的腳步。25年來,香港經濟蓬勃發展,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穩固,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迅速,營商環境世界一流,包括普通法在內的原有法律得到保持和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社會大局總體穩定。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勃勃生機令世界為之讚嘆。尤其回歸祖國後,香港同胞實現當家作主,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由此開啟。

  相較之下,在台灣社會,自民進黨上台後,島內民主法制遭到巨大的破壞。有台灣節目主持人因支持兩岸統一,而被關閉節目;有台大教授因批評當局的台北故宮政策而被告上法庭,慨嘆「心情沉重、內心滴血」;有作家因批評台當局而被永久關閉臉書;中天新聞台因政治立場與民進黨當局不同而遭到關閉。難怪台灣民調顯示「誰最尊重媒體、不干涉新聞自由」的台灣地區領導人當中,民進黨蔡英文大幅落後國民黨馬英九。此外,種種證據顯示,民進黨豢養網軍操縱輿論風向、打壓異己,受到島內輿論嚴厲抨擊。

  民進黨正是破壞台灣民主法制的罪魁禍首,竟然還口口聲聲說「支持港人爭取民主」,真是諷刺。香港市民切勿上了民進黨的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