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攻擊「一國兩制」 國台辦:徒勞行徑必遭唾棄

時間:2022-07-02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一國兩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蘇貞昌、游錫堃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攻擊抹黑「一國兩制」,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1日在北京應詢指出,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發展大勢面前,「台獨」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遭到歷史唾棄。

  朱鳳蓮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游錫堃之流跳出來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暴露謀「獨」分裂本質。他們顛倒黑白、欺騙輿論,為謀一黨私利,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鉗制輿論,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

  促北約秘書長勿發錯誤信號

  朱鳳蓮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歷經風雨,浴火重生,展現蓬勃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她表示,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面前,「台獨」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遭到歷史唾棄。

  此外,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峰會記者會上稱「中國威脅台灣」,朱鳳蓮7月1日在北京應詢時表示「堅決反對北約領導人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論」。她敦促有關組織和個人必須糾正錯誤,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廣大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依法嚴懲「台獨」分裂勢力、反制外部勢力干涉,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行動。

  她指出,散布所謂「中國威脅台灣」謬論,目的是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有關組織和個人必須糾正錯誤,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