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美台關係史上最好」的假象\朱穗怡

時間:2022-05-18 04:24:15來源:大公报

  民進黨當局時常吹噓「美台關係史上最好」。當真如此嗎?近年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但台當局始終對美方入境人士採取較寬鬆的防疫規定,但近月島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毫不含糊,第一時間就調升台灣地區旅遊風險警示,把台灣地區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日前還進一步提升至「最高風險」的等級,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風險等級比中國大陸還高。  華府對台灣方面是「公事公辦」,相較之下,民進黨當局處處討好美國、低三下四,所謂「美台關係史上最好」不過是蔡英文和民進黨一廂情願的想法。

  台灣近月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最近確診病例已超過6萬,一方面固然因為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力較強,另一方面與台當局寬鬆的入境規定有關。近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歐美國家疫情嚴重,但台當局對於從歐美國家返台的人士採取寬鬆的防疫措施,即在機場毋須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只需居家隔離,由此造成了極大的防疫漏洞。曾有從海外回台的人士在家隔離期間傳染給鄰居,從而造成群體感染。

  去年6月在島內的輿論強烈批評之下,台當局才下令要求來自7大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入境者集中隔離並進行檢測,但仍不包括當時感染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較多的美國。直至今年年初,由於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性高,台當局才同意對抵台的遠程航班入境旅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入境台灣地區的旅客確診率竟高達10%,尤以抵台的美國旅客的確診率最高,一個美國航班確診率竟達14.29%。島內民眾呼籲台當局應禁止旅客確診率高的美國航班赴台,但台當局置若罔聞。近日島內確診病例數以萬計,顯然與台當局因「媚美」而造成的防疫漏洞脫不了干係。

  台當局的防疫政策充滿了政治考慮,意識形態凌駕科學防疫:給來自歐美的返台人士大開「綠燈」,卻對大陸台胞返台採取苛刻的措施,導致一些兩岸婚姻的家庭骨肉分離。這完全是民進黨「逢中必反」的畸形心態作祟。它企圖以防疫為由切斷兩岸交流、切斷兩岸民眾往來,至今都不願恢復「小三通」以及兩岸直航原有的航點。

  民進黨自以為討好美國,充當美國的「反華」打手,就可以實現「台獨」。這根本就是痴心妄想。美國自始至終都只是把台當局當作遏制中國大陸發展的一枚棋子,待無用時便會「棄之如敝屣」。蔡英文和民進黨還是不要自作多情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