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快測包價格便宜竟然是一種「罪」\朱穗怡

時間:2022-05-15 04:23:58來源:大公报

  台灣地區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近月大爆發,最近每天確診病例已經超過6萬,但島內嚴重缺乏快測包,不少民眾在藥店還沒開門之前就已大排長龍,等着購買快測包。由於數量有限,仍有許多民眾無法買到足夠數量的快測包。大陸方面本着「兩岸一家人」的理念,表示「台灣有關企業機構需要對接大陸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快測包),大陸有關方面願提供協助。」這對於台灣廣大民眾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不料台當局陸委會竟說「大陸方面搞刺激分化」、「藉台灣醫材緊張時放大相關議題」云云。這真是「狗咬呂洞賓,不知好人心」。在關乎民眾生命健康的關鍵時刻,民進黨當局竟然還在操弄政治議題。難道民進黨一黨之意識形態比島內2300萬民眾的性命還重要嗎?

  在防疫工作中,快測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時常使用快測包進行自我檢測,可以及時發現感染者,以盡快接受隔離和治療,避免進一步傳染給更多的人。然而,目前島內快測包緊缺,需在實名登記才能購買,而且限量。如今大陸方面表示願意協助台灣方面採購快測包,正好解了台灣社會的燃眉之急。民進黨當局不僅拒絕大陸方面的好意,而且還說風涼話,這顯然是其「逢中必反」的畸形思維作祟。一直以來,民進黨死抱「台獨」黨綱,只要涉及大陸方面,儘管對台灣民眾有好處的,皆一律反對。在民進黨心中,只有「台獨」才是最重要的。為了搞「台獨」,一切皆可犧牲,當然包括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了。

  除了政治考慮之外,民進黨當局還妄想大發「疫情財」。近日曾任「衞生署長」的楊志良希望向台灣社會捐贈1000萬份快測包,竟遭民進黨當局刁難。如今大陸方面願意協助採購快測包,同樣被民進黨當局拒絕。其實,民進黨當局並非不想採購快測包,只不過它想這個機會留給相關的商家。據說,台灣有關部門最近核准一家公司進口首批新冠唾液快篩試劑,而這家公司被曝出曾為民進黨政治人物提供大量政治獻金。如此一來,「謎團」就解開了:如果民進黨當局接受了楊志良捐贈的1000萬份快測包和大陸方面的協助,那台灣市面上的快測包便會變得充足,價格就會下跌,這樣「綠色商人」如何賺錢?台經濟主管部門負責人更是「一語中的」:「非常便宜的快篩劑,產地都來自中國大陸。如果大陸快篩試劑太便宜,那就沒人會買其他廠商的快篩試劑,對市場造成影響。」

  原來民進黨擔心進口大陸快測包會導致島內市面供應的快測包價格下跌,擔心其他產地的快測包賺不到錢。在當下疫情嚴峻的時候,民進黨關心的不是民眾能否買到充足的快測包,不是民眾的健康福祉,而是廠商的賺錢福祉。在民進黨眼中,快測包價格便宜竟然是一種「罪」。不知台灣民眾有何感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