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勿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玩火

時間:2022-05-13 04:24: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即將舉行的美國─東盟領導人峰會將談及中國等議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能打着合作的幌子搞選邊站隊,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玩火。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11日在「美國和平研究所」活動上稱,即將舉行的美國─東盟領導人峰會將談及中國等議題。美深刻意識到不能分散對印太注意力,將尋求加大對東盟國家投資和接觸。美最想強調的是,希採取措施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美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無意採取挑釁行動,但希表明遏制挑釁舉措的意願。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注意到有關報道。關於台灣問題,我願再次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趙立堅說,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把拜登總統有關美不支持「台獨」表態落到實處,停止借涉台問題搞政治操弄、「以台制華」。

  美:堅持「一中」 不支持「台獨」

  據中通社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1日表示,美方不支持「台獨」,仍然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此前,在更新於本月5日的「美台關係」頁面中,美國國務院刪除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若干重要表述,並且增加了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的「六項保證」等內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